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期待....

今天大约12.30pm,我就要和朋友们去看Alicein wonderland这电影.....
本来我们打算去 gurney 看立体的,可是....
当我的朋友寄人买票时既然爆满了,那天是前2天前,这为免太恐怖了吧!都上映1个星期了,还这么多人看....
这也没办法因为立体只有gurney 有....
所以....
我们只好去queensbay 看2d的咯......!!!

有关这电影的资料......

【作品名称】 Alice in Wonderland
【中文翻译】 爱丽丝梦游仙境
【在美推出】 1951年7月28日
【片长时间】 约75分钟
【作品类别】 迪士尼第13部经典动画,长篇剧情动画片
【原着取材】 取材自 Lewis Carroll 的小说
【内容介绍】
  本故事叙述一位小女孩 Alice 做梦到一处神奇的王国,经历一堆千奇百怪的遭遇,包括赶时间的白兔、会隐身的妙妙猫、奇怪的非生日宴会、扑克牌红心女王…等等。华特迪士尼一直很喜欢 Lewis Carroll 的这部作品,早在1920年代,迪士尼开始拍片的处女作即是一系列真人、卡通合演的【爱丽丝游历卡通国】,当时只是无声、黑白的短片而已。后来迪士尼拍出 有声卡通、彩色卡通、长篇动画之后,原本在大战前就已有筹拍本片的计画,后来因战争爆发而计画停摆,到战后才终於将这部小说以长篇剧情动画片呈现。不过本 片推出时正值战后经济困顿的时局,当时文化主流盛行写实主义,故本片超现实的手法在当时并未引起太大的回响,也不被影评所青睐,到了60、70年代以后, 随着心理学的流行,本片才受到重视。不论如何,华特迪士尼多方尝试、不画地设限的勇气还真是令人佩服。

重要角色简介(按出场顺序):
  爱丽丝(Alice):故事的主角,一个纯真可爱的小女孩,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在她身上体现出了属于儿童的那种纯真。在人的成长过程中,这种儿童的纯真常常会遭到侵蚀。因而,纯真的爱丽丝对儿童、对成年人都极具魅力,且弥足珍贵。
  兔子(The White Rabbit):一只穿着背心的白兔,在故事开场正要去给女王取东西的它喊着“天哪!天哪!要迟到了!”跑过爱丽丝面前,引起了她的注意,为了追它,爱丽 丝才从兔子洞掉进了那个神秘的世界,后来爱丽丝在它的家里又误喝了一瓶魔药而变成巨人。
  蜥蜴比尔(Bill the Lizard):爱丽丝在兔子家里误喝魔药变成巨人,无法离开房屋,兔子以为屋里出现了怪物,派这只小蜥蜴从烟囱进去看看情况,结果不等进去就被爱丽丝踢了出来。
  毛毛虫(The Caterpillar):一只坐在蘑菇上吸烟斗的古怪毛毛虫,态度有点目中无人,不过它教给了爱丽丝自由变大变小的方法。
  公爵夫人(The Duchess):一个爱好说教的女人,口头语是“一切事皆能引申出一个教训”。爱丽丝去过她家,正是在那里她才认识了柴郡猫。
  柴郡猫(The Cheshire Cat):一只总是咧着嘴笑(grin)的猫,来源于英谚“笑得像一只柴郡猫(grin like a Cheshire Cat)”。它帮了爱丽丝几次忙。
  帽匠(The Hatter):疯狂茶会(Mad Tea-party)的参加者之一,来源于英谚“疯得像个帽匠(Mad as a hatter)”。
  三月兔(The March Hare):疯狂茶会(Mad Tea-party)的参加者之一,来源于英谚“疯得像只三月的野兔(Mad as a March Hare)”。
  睡鼠(The Dormouse):疯狂茶会(Mad Tea-party)的参加者之一,总是在睡觉。
  红心女王(The Queen of Hearts):率领着一群扑克牌士兵的扑克牌女王,很容易生气,动辄要砍别人的头,不过其实并没有实行过。
  红心国王(The King of Hearts):扑克牌国王,不像妻子那么爱动怒,相反给人以受妻子指使的老好人的感觉。
  格里芬(The Gryphon):希腊神话中的狮身鹰首怪兽,在女王的命令下带爱丽丝去见了假海龟。
  假海龟(The Mock Turtle):女王命令格里芬带爱丽丝去见的角色,它给爱丽丝讲了一个充满文字游戏的莫名其妙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