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星期日

24 may 2014 (上)

今天一早大约 8.40am, 我和 joseph (一位第四年学长朋友,他对我来说就像一位大哥哥) 从宿舍做车出发到玻璃市四处去走走。

行程:
(一)我们先到玻璃市加央 roundabout 去做 hardcover 给他的毕业论文。

(二)我们到榕树下去吃早餐。在那里,我点了一碗鸡丝面而他则吃了一碗大的干捞面和小的鸡丝面,他的胃超级大的。吃完后,时间已是10点了。

(三)我们到 Muzium Kota Kayang 去参观。在里面有玻璃市的历史,它曾经被英国,日本和泰国统制过。此外,还有古物和兵器以及玻璃市的整个地理位置。我发现在加央有座山叫 bukit lagi,我就问 joseph 他的由来,他说“ 有个人爬在刚爬完一座山后要去另一边时又遇到了这座山,他说,nak naik bukit lagi ke? 而成的 ”。接着,他说,你真的相信噢!?我回他说,你说到有道理啊很难让人不能相信。然后,他讲,你真的好骗!
博物馆的周围是被山环绕着,里头还有一个大花园和小池塘。

(四)我们到 Kuala Perlis 去看彩虹屋(astro 拍新年歌的地点)。彩虹屋里头养了两只狗,因为我有曾被3只狗同时追所以有点怕。那我就问他, “如果那两只狗同时走过来,你会怎样”。他说,“就这样咯”。 我回他,“那到时当挡箭牌挡一挡它们,我先走了”。 哈哈。。。

(五)经接着,我们到 Kuala Perlis 和泰国的边境,这边境被一到白墙给隔开来了。我们慢悠悠的驶着车经过边看风景。在这一路,我们停了两次。一次走进沼泽区,另一次走进沼泽区去看看。

(六)这时时间已接近12点了,我们去 Kaki Bukit 吃午餐。那里有出名的大包,很可惜的吃不到因卖完了!不过无所谓,我们在那里点了福建面和叉烧包和菜包子来吃!在那里我突然觉得,怎么筷子越用越不顺手,那我就问他,“可不可以向老板讨叉子呢?” 他说,“把面夹起来放在汤匙上吃” 可我还是吃到很辛苦,真是呆在马来人的地方越久,动作、语言也慢慢在改变得和她们一样。

(七)吃完后,我们向 Gua Kelam 前进。这山洞是由挖金而成的,里面又暗又凉。一座吊桥让我们从一个洞口通往另一个洞口。洞口里的石头都是冷冷的而且还有很多又水滴日月累积而成的钟乳石及水的冲力而造成的洞。到现在洞内的市头还有水在渗着。Joseph 好无聊哦!你们知道他做什么吗?他呀去把他的手弄湿然后在那里玩小孩子的游戏。
他这老不大的人,偶尔真的令人觉得可恨又好笑。哈哈。。。
 这山洞可能因有几把灯是处于霸工状态,所以让我在这种又暗又陌生的地方有点怕。当他知道后,他又开始捉弄人了。之前他是走在我前面所以感觉还好,过后他不只怎么在我后面也停下脚步。我发觉到了就翻过去找他。他问我,“怎么他停在那边”。我回他说,“拜托嘛,你一停下来我就感觉到这桥的怎么就不震了,难道你自己不察觉到?”
当他在我后面时,他说 “ 他看到蝙蝠飞过,有看到吗?” 我说,“没注意 ”。 接着就一路讲有关蝙蝠的话题。

(八) 接下来,我们因时间关系而飞奔到泰国出境边界免税店去买巧克力。然后,去 Padang Besar 看看可没进去逛。原因是:一,时间不够......二,人太多又热。

(九)我们到 Taman Ular 去走走。里面蛇都躲起来而且它们又在换皮的时期,超不爽的!
除了蛇,里面还有龟、鳖、kiwi 、小鹦鹉、鳄鱼、鸡、鸭及鸽子。看完后,本想去葡萄园的。但因进葡萄园还须给费所以就不进了。

(十)然后,我们去吃玻璃市出名的 Harum Manis。Harum Manis 其实是一种芒果但它的果肉是甜的。这种芒果可不便宜,它不是以公斤算而是以粒算的。

(十一)吃完后,因还有时间我们就到洗车地方去把车胎上的淤泥清理干净才回宿舍去。
到宿舍时已经大约五点多了!

~~~ 行程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