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星期六

。。。

前几天我收到一则坏消息那就是外公去世了。
那天是星期三(也是农历初十七),就是刚过新年后的第二天。我记得那天下午我在上着数学课大约四到五点多左右,我收到阿姨信息我说外公呕不停进院了。那时我妈手机打不通因为她在飞机上回来因为她老板带员工到印尼去旅行。当我上完课后我马上打给我妈可见她还没开机,所以就打给阿姨,可阿姨也没空理我因为她赶着收拾东西跟大舅一起回槟城来照顾外公。接着我就打给舅母问情况,然而接电话的是外婆。她跟我说后,我开始哭了,连想了一堆会发生的坏消息,一遍自言自语的说不会的、没事的,望着一路回宿舍的外景边抹泪。

回到宿舍后冲凉洗衣还有拿书借人后,就坐下来吃饭,接着就很自然的拿起电话打给妈妈。电话通后,妈妈被塞在大桥中。妈妈叫我做心理准备,她说外公她断气了!我忍不注苦了,连饭都吃不下了!我忍着不哭出声可到最后不能忍了,我跑进房间大哭了。如果没错整间屋里的人都听到。 这一刻,我很无助不知该打给谁,我打了几个朋友但她们电话都打不进、不通。最后终于有个通了,可她很白目一直让我从复同句话。哭了几个字后终于冷静下来赶隔要交的assigment。过了不久后,又收到电话了说在救护车就活了正从北海医院赶去槟城loguanlai。晚上,我又打去问情况可那时没人告诉我什么事只说在icu去睡觉先。

凌晨6点这样,我听到电话响,我的反应就跳起床马上听电话。可听到的消息时,外公过世了、买车票回家。我真的很想回家但隔天有orcad考试。所以就在我去当晚佛学活动时我顺便到车站买车票,还好还有位置。佛学当天举办了“爱心聚集会”,而当晚我是MC。把悲伤埋起来去当个MC,还好克服到。

到了考试当天,本以为考2个小时半那里知道才1个小时班。不过没关系,我快快做完,等到时间一到我问了教授“是否可回后”马上冲出lab拿书包往巴士站冲去。还好赶上车了会宿舍去。回到宿舍收拾好后,我就好像热锅上的蚂蚁要冲到巴士站去。回家的巴士是2.45pm,如果只到早晚我早早买12点多的票了。12.45pm从宿舍到kangar去吃早午连餐后就到巴士站去。在巴士站我等了1个小时车,巴士不知迟到还慢吞吞的到alorstart车站。刚到alorstar highway 又遇到塞车,气死人了!

回到槟城后,回家冲凉后马上就到跑马场后面的富贵山庄去。
到那边后,看到外婆憔悴了很多,外婆跟我说“想不到外公会这样就走了吧”,我听完后有快哭了,可外婆说不可以哭叫我吃饭去。我吃不下用吞的,还要到嘴唇。到念经时间是一直忍不注要看外公遗照,可又逼自己不要看不然有哭了。当晚,我慢慢适应看了外公的遗照后不会一直忍不注掉泪的冲动。晚上,我到酒店去和外婆他们一起住。

隔天是外公出殡的日子。当天我才知道中国人那么重视嫡孙和外孙,难道外孙就在中国人里就那么没分量吗?我受到了击大的打击。做完外公身后事后大家回去冲凉,我回家冲凉准备衣服到北海过夜去。

在外婆家,大家眼睛一开就在那里整理厨房,这里刷那里刷的。直到接近中午,阿姨、我、妈妈和外婆跑到pasar去买些素色的衣服。到了中午,我们出外吃午餐后就出槟城去。傍晚,我回家准备明天回学校的东西而他们就会北海去。